設計師返鄉製茶,走出不同的茶葉軟實力|茶香酣枕

山中茶學-「茶香酣枕」勇奪國際2023 MUSE設計獎及倫敦設計獎兩項國際設計獎肯定

兩位平面、工業設計師(嚴晟訓、卓穎伶),原本都在都市打拼,2012年因緣際會之下,承接了南投鹿谷茶山的家業,並於2019年創立「山中茶學」品牌,但在設計魂的驅使下,不只專精於茶的製作,更是努力的開發設計屬於茶相關的產品與體驗。     人家說十年磨一劍,在今年2023,兩位返鄉設計師勇奪「2023美國MUSE設計獎 銀獎」及「2023倫敦設計獎 銀獎」,雙項國際設計獎肯定,他們將古人的智慧「茶枕頭」,變身成一顆時尚辦公居家皆宜的「茶香酣枕」。

返鄉青農也是品牌主理人晟訓說到:茶香酣枕的設計靈感來自傳統茶枕;而傳統的茶枕又大又笨重,延續過去的智慧,融合現代材料和枕芯的特殊結構設計,提高了茶枕的舒適度,使其更能滿足現代使用的嚴苛要求。當人們躺在上面或擁抱它時,就像享受一杯凍頂烏龍茶一樣輕鬆寧靜的氛圍。

    設計師穎伶說:伴隨著天然的茶香,彷彿沉浸在寧靜芬芳的茶園之中。這使得它適合人們在家裡使用,甚至適合在汽車或辦公室小憩。除了消除異味外還保有觸感舒適及支撐度,又散發著自然宜人的茶香。通過巧妙的設計提高了茶枕的舒適度。改善了傳統茶枕的質地不舒服感,該抱枕不僅可以讓使用者放鬆心情、緩解壓力,抱在懷裡時,更給人留下美好而溫暖的舒適感。

兩位結合了傳統智慧,加上獨家枕芯結構與品牌布花設計,成功擄獲國際雙獎評審的青睞。

晟訓透過執行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「山中作茶中學-凍頂山中茶學院」,讓他勇於嘗試及挑戰,才有得來不易的國際大獎。

山中茶學也持續的開發新的茶體驗、寄香‧茶明信片、茶香酣枕DIY⋯等茶相關體驗活動,也是希望能夠復興凍頂這塊茶區,藉由兩位的設計力,透過茶觀光產業能夠更多人看見美好的茶生活。

布花設計:色彩靈感來自杉林溪高山茶與凍頂烏龍茶的茶湯顏色,親手繪製的茶葉線條於茶湯中展開不同的姿態,讓茶香酣枕外觀優雅。

#museawards

#musedesignawards

#londonawards

#londondesignawards

購買連結:https://www.pinkoi.com/product/t8GiDdUy

山中事分類
商品分類
搜尋
商品分類
搜尋
回到頂端